close

/ 橋田壽賀子

 IMG_1462  

「旅行」可以說是我一生最大的興趣,因為透過旅行可以得到日常生活中欠缺的體驗,嘗試新的感動,讓心情恢復開心。在旅行中得到的東西,日後也會帶來助益,這樣的事偶而也會發生。

話雖如此,我從來不會根據「是否能學到東西」或者「是否對工作有幫助」這種理由,來考慮自己旅行的地點。

要去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在這個時候我只想到要去這個地方。換句話說,就是簡單的好奇心而已。這樣不是很好嗎?老是把能得到什麼成果放在心上,然後出去旅行,結果很可能導致該看到的東西都沒看到。與其這樣,不如依靠「這是啥?」「那是怎麼回事?」的純粹好奇心與興趣來選擇,這樣應該更能保持旅行的快樂才對。

要很率性地顯現你的好奇心,這也是所有快樂的基本條件。一個人如果失去好奇心,或許表示自己已經開始進入老化時期了。

有時不妨像小孩子,對眼裡看到的,手摸得到的,都用剛學會說的一句「這是什麼?」連續不停地發出疑問。我認為對自己感到興趣的東西都應該試試看,唯有這點我無法忍耐。特別是對我喜歡的東西,就非去嘗試不可。這點也可以視為我牢不可破的天性。

或許有人會笑我,這只是日常為不足道的瑣事呀!或認為我教養不夠。但是我認為世界上最後能成為話題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被有好奇心的人試出來的

最多的實例應該是食品,我對「對健康有益」這個標題非常欠缺抵抗力。有人介紹給我零膽固醇,由葡萄種子提煉出的食用油,我試用時發現,感覺很清爽,比一般的沙拉油稍為具有甜味,因為好吃我就喜歡上了,直到現在,炒菜時一定用這種油。

還有一種「烏骨雞」的雞蛋,價格雖然比一般雞蛋稍微貴一些,但是因為聽說對健康有益,我就買來試試看,這也是我好奇的實例之一。 

 

只要感興趣的東西都應該嘗試

我的想法是,只要對健康有益吃起來也好吃,就算價格貴一點,購買這種食物並沒有損失。但換個角度來說,不管多麼健康,如果吃起來很難吃,我就不想繼續吃它。

只是當中也有一些是以前自己很討厭的食物,但是再試過之後竟然意外地發現很可口,就此來看,有些討厭的東西還是具有再嘗試的價值。 

例如,我對優酪乳的經驗。以前我最怕的優酪乳現在已經變成幾乎每日必吃的食物。留下一點點的種子乳酸菌,就可以持續不斷地用簡單的手法製作出優酪乳,這一點也讓我感覺非常喜歡。

我從沒想到優酪乳會成為我早餐必吃的東西。這種不假思索就能讓自己產生變化的現象,也是非常有趣的發現。有趣的事還有,我發現人無論活到幾歲,都會一直不停地改變。

我們對事物會產生興趣的過程有很多種,有時是聽別人說,有時是看到電視報導,或是來自雜誌的資訊。總之,我覺得會讓人推薦或成為話題的東西,背後都是有理由可循的。

不斷地去嘗試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這就是我的基本生活態度。嚐過一次之後,如果口味不適合自己就喊停,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我認為,對不太在意的日常事務如果也能產生興趣,並養成非做不可的習慣,也能產生前所未有的發現,或得到某些啟示。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