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iudkt4.jpg

 

外甥女小兔剛從加大畢業不久,因為她是念普通商業的, 這兩年經濟這麼不景氣,如果新生一代讀的不是醫學、法律、或是理工、電腦,我都為他們找工作會遇到的極端考驗捏一大把冷汗。 我也聽說有很多中國人的小孩,因為從小被父母鞭策要用功讀書,也一路順利畢業於一流名校大學,可是畢業即失業,他們既沒有成熟的心智,又不願接受找工作的挑戰,於是搬回父母家中,變成了典型的宅男宅女,每天關在自己的房間裡從早到晚玩電腦遊戲,玩得昏天黑地,六親不認。

 

小兔是個活潑乖巧、機靈又善體人意的小輩;很早便開始學習獨立思考、分析的能力,而且不愛做人云亦云的事。她從小就對時尚衣著有過人的敏感度, 所以當她告知大家要在秋天的時候去紐約學習時尚的時候, 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反而還很佩服她追求理想的熱情、決心和勇氣。

 

當現實漸漸逼近,小兔告訴我們,經過她研究分析及各方考量之後,認為此次冒然前去,花費會太過昂貴,於是決定先找工作,再慢慢求學。她曾在閑聊時和我提到幾個目前知名度很高的亞裔服裝設計師,這才是兩星期前她來灣區拜訪的時候的事,誰知恐龍姐兩天前就來電報告好消息: 小兔在紐約找到一個時尚見習生的職位。原來小兔直接寄了一封情文並茂的電郵,並附上了簡歷表給一個在灣區長大的年輕有為的服裝設計師,結果立刻獲得他們的邀請,前去加入見習生的行列。我想小兔能得到這個難得的機會絕非偶然,而是全要歸功於她之前的積極進取和不斷努力。

 

話說小兔在在學期間就申請暑期工讀機會,在百多人中,有幸和其他頂尖大學的學生,一起被挑選到洛杉機的知名博物館工作。今年春天,讀完大學課程後也和其他畢業生一樣,在待業時她受聘於聖地牙哥的高檔百貨公司做銷售員,適逢這年頭中國人(當然是以大陸為主)錢淹腳目,小兔因為粗通“普通話”,竟然還能如魚得水,大大派上用場,每每有老中向她詢問商品,經她的美言之後,大都會順利成交,所以三兩下她就成為天天銷售額最高的員工,讓老板樂得眉開眼笑。 當有另一個櫥窗展示的工缺的時候,她馬上表示願意去試,老板捨不得這個銷售紅人離開銷售的崗位,於是欣然折中,讓她打兩個半工,而小兔更因此學習到兩方面的技能,並得到兩方面的寶貴經驗,我想這全都對她往後的發展種下了深厚的根基。

 

所以,待業中的大、小朋友們千萬不要氣餒,一定要打起精神來,努力積極地鞭策自己,朝著目標去學、去做,等到時機成熟了,自然好運就會降臨到你的頭上的!所謂好運的到來,其實都是因為有平日努力學習的累積,當機會來臨時,便水到渠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