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320884.sJPG_900_540_0_95_1_50_50  

「哈佛小子」林書豪震撼美國職籃NBA,不過林書豪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同意他的血統是讓他被低估的原因之一,但他也以身為亞裔美國人為榮。

林書豪來到奧蘭多參加明星賽周末,仍是最受矚目的焦點,從球迷到媒體,他所到之處都會讓人潮自動向他集中。

新秀挑戰賽賽前「理論上」不開放任何球員受訪,休息室也關閉,然後在教練賽前要向球員演講時,NBA竟然安排林書豪另外在媒體室接受訪問,而且長達15分鐘,反而讓他缺席全隊的精神喊話時間,他也是唯一獲得此待遇的與會球員,「豪小子」的媒體關注程度已經誇張至此。

以下是這次媒體聯訪的問答摘要。

媒體:全世界都看到你過去幾周內的成長,我們有些人同時也在電玩遊戲中看到你的成長(指遊戲中他的能力設定),你知道你自己一開始被比賽設定的排名嗎?

林書豪:我不是很確定真正的數字,但我想我一開始能力分數是五十幾吧(滿分為100)

媒體:正確數字是53

53ESPN在季前的球員排名中,在500人裡,我好像是第467名吧。

媒體:你在比賽中的能力數字一直提升,現在已經是75了。

:我不會去擔心這些東西,不過確實還滿酷的。

媒體:你的大學教練曾說過,他被NBA忽略的其中一個原因,或許就是你的種族背景,教練還說,因為你看起來就不像個NBA球員,你認為確實如此嗎?

:我想是原因之一吧,我不知道程度有多少,但是,身為美籍亞裔,我確實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證明自己;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快」、「看起來敏捷」,但什麼是「看起來」?或許就是因為我是亞裔吧。但沒有關係,我以身為亞裔為榮,而且讓我會更想證明給大家看。

媒體:事情發生這麼快,對你來說是否還有些難以置信?你在明星賽周末有自己的記者會!

:對,完全就是這樣,任何記者會對我來說都已經很難得,更不用說是明星賽周末了,在這裡看到這麼多優秀球員,我還是不敢相信,我會非常珍惜這次經驗。

媒體:過去十幾、廿天以來,你的生活有劇烈的改變,突然變成大明星,你如何應對?

:我只想專心在籃球上,本季的賽程也幫忙不少,因為太緊湊,所以不會有太多時間去想;我也得感謝隊友,每天與他們相處,我們都只想專心打好下一場比賽,持續進步下去。

媒體: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在分隊選秀時挑中你,他打過電話給你嗎?

:沒有,因為他缺席了早上的練球(),我想他應該得接受我們罰款吧。

媒體:如果你沒被邀請來明星賽周末,你現在會幹嘛?

:我本來就是計畫要去個溫暖的地方,海灘之類的,然後與家人一起度過,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來這裡。

媒體:看你打球,總讓我覺得你的球風裡有街頭籃球的影子,你有到紐約街頭籃球聖地Rucker Park打過嗎?

:沒有,但我從小在加州長大,基本上我在加州所有地方都打過了。高中時,每個禮拜五晚上我都去史丹福打到早上2點吧,然後我哥去洛加大,讀書,我也會跟他去那邊打。只要哪裡有籃球,我就去打。

媒體:如果今天你是在密爾瓦基打球、而不是紐約,你想情形會有不同嗎?

:紐約當然是最大的舞台,還有廣大的球迷,大量的媒體,以一個平台來說,紐約絕對是最好的城市了;我很珍惜在這個城市打球的機會,這個平台,我希望能使用在正確的方向上,我希望能成為人們的模範,傳達我的訊息出去。

媒體:除了「Linsanity」外,你還想到什麼關於「Lin」的新單字嗎?還有,你父親教導過你最重要的事情是?

:第一個問題,我沒有想過什麼字,「Jeremy」就夠了,我希望我永遠不會因為這些外在事情改變;第二,我父母總是教導我,不只是籃球,人生所有事情都要全力以赴,追逐你的夢想,謹記上帝的指引。

媒體:你花錢買過最好的東西是?你最近買了哪些昂貴的東西?

:沒有……(),我仍然是最低薪球員啊,這並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