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332136_jeremy-lin-article  

「哈佛小子」林書豪的故事激勵許多奮發向上,等待機會的社會新鮮人,教育部長唐侃(Arne Duncan)17日表示,「林書豪並非一夜成名,他已準備多時,只是苦無機會」。他說,「努力不會白費,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美國需要給更多像林書豪這樣的孩子機會。

唐侃是林書豪哈佛大學籃球隊學長,當教育部長前曾是澳洲籃球聯賽球員,兩人是老朋友。

當林書豪還在哈佛校隊時,唐侃自稱是林書豪的死忠啦啦隊,不時到場邊加油,林書豪也提過唐侃是他唯一認識的名人。

如今「林來瘋」熱潮,唐侃對此很感動,也很激動,「他樹立好榜樣,不論你是亞裔美國人、白人或黑人小孩,努力不會白費,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唐侃對「今日美國報」表示,「大家都認為林書豪是一夜成名,基本上是錯誤的。他過去表現優異,但一直苦無機會」。

唐侃說,「種族確實是影響林書豪早期籃球生涯的因素,一般人普遍對他沒有期待,或直接說以刻板印象來判斷他人,導致林書豪過去不被青睞也為球團低估。林書豪是亞裔美國人,這兩件事很容易被連在一起」。

他從大學看林書豪成長,他認為大家可能不知道林書豪意志力有多堅強,「想想看他是高中最佳球員,贏得加州州冠軍,卻沒有大學強隊願意提供獎學金,有多少人在這階段就放棄」。

他說,「如果你讀哈佛,從大二開始是陣中主將,打敗很多籃球傳統名校,扳倒很多NBA未來之星,結果畢業後(選秀)還是落選,沒人關注你,但林書豪卻不灰心」。

他表示,林書豪未來只會更辛苦,「他身體會很疲憊,對手將仔細研究他的弱點,籃球路會越來越難走,但他的家庭與好友是最好的倚靠」。

他說,「林書豪的故事為什麼會讓很多人產生共鳴,因為他不是得天獨厚的成功者,他這一路走來很坎坷,遭遇歧視,不被人重視,在球場上他身高不高,他的經歷更像是個普通人」。

林書豪本人對種族問題向來直言不諱,他說,「有更多人每天打破這些限制,大家的明天都會更好。希望未來能見到更多亞洲人或亞裔美國人打入美國職籃」。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