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剛剛從一個我已經廢置多時的電子郵箱撿回這篇過期好久的好朋友的來信。 重點被她描述得非常淋漓盡致,還讓我哈哈大笑三聲,再連按三個讚,相信很多人也會有同樣的感觸。 


一月下旬,學期末

奉派到彰興國中去拜訪
魏校長(我女兒國中時代的校長,我們是舊識)
睜大眼睛
湊了身過來
害羞
魏校長充滿疑問句的問我
美女  我在研究你為什麼可以胖成這樣

是的  這就是我這一年羞於照相的原因之ㄧ
所以敬請各位見諒
這封賀歲的信看不到我的照片


牛年  像牛一樣辛勤的耕耘
但是也是充滿收穫的一年
同德的孩子
進步非常的多
昨天 陪旭光的學務主任在校辦理證明文件
學生經過看到我們
一直以很禮貌的問候和笑容面對
旭光的主任大大讚美
同德的學生真是有禮貌啊
是啊  我也引以為榮
他們都是很真誠的問候
在校園中碰到面
就像親人  就像好朋友
更是彼此互相關心的師生們
昨個兒中午
回來了輪調班去年畢業
考上高餐的學生
他一見到我
就衝上來  熱情的擁抱
哇 一聲不夠形容
要連三哇  哇哇哇
他說  主任我真的很想念妳
我雖然很兇悍
卻也被列為想念的對象
心中十分感動
這些孩子知道我們是真的關心著他們

還有那個基測才考79分的大男孩
卻在去年到大陸參加
第十九屆中國廚師節之中餐青年廚師爭霸賽
打敗230多個隊伍
榮獲金牌
每天一大早  他總是起個早
買菜  然後提來學校上課 練菜
到晚上十點多鐘
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孩子  你一定是騎機車上學
(這麼晚,哪還有直達車)
千萬要注意安全啊
主任  謝謝你
我比完了  就不會再騎

照理說  基測才79分
沒理由定下心來練菜
我們的孩子就是這樣
很讓人感動
當他比賽回國 
早上經過我身邊
特地來說
主任  好久不見了喔
我一時仍在檢查服儀的漩渦中  沒繞出來 
他又折返 
主任  好久沒見到妳了
啊  恭喜喔  好棒
我這才想到要恭賀他的厲害
知道嗎  看到他們練菜的過程
真的很辛苦  比創思  比精緻 比餐飲的博大精深
這不是一般藝能選手可以比較的
所以  基測分數算什麼
放對人生的位置才重要啊

去年 跟一些很久沒有聯繫的朋友touch上
奇怪的是
我真的只留存著知道你很好
我就ok了的感覺
人生 繞了一大圈後
才知道把握現有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在工作崗位上
在餐廳  在全家門口
在新光三越的門口
在facebook
在廣播節目中的人物專訪
在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
遇到了我的學生們  老朋友

有些成為我工作上的同事
有些成為我投資的操作員
有些成為我友校的同業公會
有些成為我shopping時幫我打折的老闆娘
有些成為我的談心對象
有些成為我教會中的教友
有些成為我的朋友...

這都是因為我們曾經
在彰商  在同德  在輔大
很多共同美好的記憶
所以 再遇到時
才能將這份情延續下去
永遠要善待你的學生(身邊的人)

段說  你的照片放了那麼久
該換一張了吧
我告訴她  有老又胖無法照相
段說  我哪記得你當年入伍的樣子
上回同學會見到妳
有風采又自信 美的不得了
段說  我永遠告訴我自己
今天的我比昨天還要好
我也這樣相信
於是
請女兒瑋瑋幫我用她的單眼相機拍張
既年輕又瘦削的照片
真的  很抱歉
太遠 看不清楚是我
太近  又不想讓你知道那是我
等吧  等她能美化我的照片時...


每隔幾天 我就會接到段的信
她雖然比我早退伍
生活倒挺會安排的
美食 旅遊 朋友聚會  看書
看戲劇  演唱會 聽演講  上課程
這種日子是貴婦級的
每一張傳來的照片
看來簡直是她女兒的姊姊

我  0530起床  0600出門  0640到校
就是一直忙忙忙忙...
一直到下班回家(有時已經2100)
還要備課
好處是  先生會將晚餐準備好
好處是  我連碗都不必洗
好處是  我只要負責吃飯睡覺就好
好處是......
放假時  先生會說 我好想吃你煮的菜喔
想太多了吧  放假當然是吃館子啊
  
一年有365天
一年會有很多的重要紀事
一年會有很多上帝的恩典
期待  今年  有機會見面聊聊

敬祝各位  生龍活虎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