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麺疙瘩 

日前參加佛青慧訊的一個聚會,雖然大家年嵗都已上去了,可是卻還都能保持一個年輕的心態,非常難得。有些朋友,都已經有十數年未見,益發覺得難得,大家談起別後情況,一位朋友故事特別精彩,有位朋友打趣道,好像在看連續劇一樣!可是欲知後事如何,還待下回分解。不過大家要如此濟濟一堂,一晃眼,可能又是十年。這個聚會,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沖擊。幾天後,另一位與會朋友打了個電話給我,我們又討論了一下,二人都唏噓不已。

活著就是—―活著。吃飯的時候就是吃飯,睡覺時睡覺,不要老和自己過不去,瞎折騰。就是這麽回事。看似簡單,可是這卻是歴經了千山萬水,甚而千劫萬劫,所換得的教訓。

好好的活,真真實實的活。生活總是會有苦有樂。快樂的時候,好好的享受那一份快樂。活著就是一種福份,是上蒼給我們的一份禮物。痛苦的時候,坦然的接受,去好好的品嘗那份痛苦,不怨天尤人。平淡無奇時,也許更是一種福份。很單純,很自然的活在每一刻,也不虛僞做作。不過說歸說,做歸做,不到真實困境,誰也不敢說大話!做不到,是會臉紅的。

每一個人的因緣,都不一樣,都有這一生要學習的功課,一步一腳印,活出自己的生命,沒有人可以越俎代庖替你活,該嘗的苦,該享的樂,豈非前生注定?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必埋怨自己的不幸,豔羨別人的好,因為隱藏在背後的,不知有幾許心酸落淚?

最後,以無門慧開禅師的一首禅詩結束: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