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詞家許常德曾被友人戲稱為「蘇格拉底」,逢人就愛說上一長篇大道裡的他,在任何場合都不放過「演講」的機會。對於兩性之間的獨特觀點,許常德認為現代人在感情方面的問題,都太過於專制與霸道,他要打破那些制定的想法,提供一個平衡的觀念。

      IMG_0576  

「相愛就是相處,相愛以外最好獨處;獨處的生活越豐富,愛會越滿足」

身邊有另一半的人不會寂寞,但來自各方的壓力,也讓非單身的人逐漸遺失了愛情……。許常德:「這樣的人已經多到由一個現象變成主流狀態,但你無法去定義這個越來越龐大的族群好與壞,人生中有很多狀態非自己能夠選擇,因此把過程變成正面能量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在新書《不寂寞也不愛情》中,許常德要為結婚與單身之外的你提供一個新選擇。

就像近日在節目中,許常德問于美人:「夫妻之間如果沒有性生活是件悲慘的事嗎?」當于美人停頓時,許常德馬上接著說「其實一點也不!慘不慘那是個人的的認定,有些妻子在婚姻之中,忙著家庭與孩子還要兼顧事業,或許她想將所剩的時間留給自己,非得要與老公時時刻刻黏在一起,況且夫妻是要走一輩子的,急什麼!」

獨特的兩性論點總是遭到多數人的質疑,許常德相當清楚來自四面八方的叫罵聲,但他認為若大多數人所認定的主流想法都是正確的,又何必擔心他的聲音?反彈聲浪只是映照出的大家的心虛和對思維一分法的執著?就像一般人對於先提出分手的一方,總會先行冠上不專情的罪名,但感情本就說變就變,為何不給予「不愛了」的人一個空間?當社會圍繞太多不正確的邏輯,連翻身機會都沒有是很殘忍的!

 

 許常德的獨家感情見解

 

●  解除「女人在年齡面前是個可憐的奴隸」迷思

許多女人害怕的「三十拉警報」,在許常德看來那不過是個數字,過了這一關,未來還有四十、五十等階段性門檻,不如解除這些迷思,而「剩女」的定義,就是在感情中不夠格卻硬要冠上的名詞。

 

●  為另一半劈腿自責的人最假仙

在隋棠與姚元浩的感情風波中,許常德在臉書上直呼隋棠「真是狠角色」!在感情中總是自怨自哀,甚至當另一半劈腿時還一昧自責的人,許常德直斥「超假!」因為在傳統觀念之下,他們認為只要裝委屈就能夠博取同情,絕對不是以真心愧疚祝福對方,許常德:「若隋棠繼續扮演委屈角色,日後會有更多女生利用此招數對待男生」。

 

●  讓他繼續愛妳是妳的責任

感情無法勉強,總以自身想法去評論對方的對錯與否,只會更快失去他。
感情是尊重個人決定「讓他繼續愛你是妳的責任,也是妳的魅力施展問題,而妳愛他不過是份容易的慾望。」許多女生做不到這一點,男人要的是女人愛上他,而非黏上他!

 

●  感情是可以量身訂做的

「兩人三腳」的愛情並走不遠,許常德提醒這世代的年輕人,非得要將傳統的兩性與婚姻制度枷鎖套在自己身上,多給彼此些空間,像是分房甚至是鄰近分居的關係,越不綑綁、越獨立的愛情壽命會更長。

 

●  婚與不婚新選擇

想婚的人若對婚姻擁有太美好的幻想,就會讓你做出很傻的決定,以致忽略了每一個大大小小的細節,既然如此,為何要給自己一份高難度的完美期待,導向容易失敗的結果?另外,也別給不結婚的人太大壓力,是否結婚,因為能夠自主選擇而變得可貴,當這份可貴變成一份規則制度時,往往最後會為了實現這項任務而忽略到人的重要性!

 

許常德評論時從不客氣,從女性觀點出發,或許妳會認為許常德總以男人立場自我表述,對此許常德自信表示「不認同是妳的損失,同時也代表妳並沒有體會我所表達的真正涵意!」說得多一針見血呀!    姊妹淘編輯部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