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尊重是相互的,因為網上沒有幾個人是婆婆,所以我只寫了媳婦的誤區,沒有寫婆婆的。我相信在現實中,會有很多不好相處的婆婆,因為自身的修養問題,因為所受到的教育問題,因為傳統思想的根深締固,她們存在的問題和誤區,可能要比媳婦多得多,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她們不講理,你也要不講理,你被狗咬了,也要化身為狗咬回去,這是最低級的反擊。俗語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也就是說我們首先要從思想上擺正自己的態度,這就是我最先​​說的四點,知道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這就是我們對待婆婆的原則和底線。這是“理”!下面,我們來討論“術”!


與婆婆相處,不是光有一腔熱情就可以的,同齡人相處尚不容易,更何況不是同齡人,而且還是你的婆婆,某種程度上,婆婆會有一種你是她的"情敵"這種感覺,所以和她的相處,是很困難和微妙的。而家庭矛盾,你不可能像處理法律案件那樣非得說出個黑白,也不能像黑社會一樣以暴制暴,那麼要怎樣呢?說說我的一些體會。


愚蠢的女人對付女人,聰明的女人對付男人,這話說得有點道理。母親再橫,再蠻,但是她永遠愛她的兒子,所以你吃住了她的兒子,你就捏住了她的軟肋。所以很多MM受婆婆欺負,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沒有把老公搞定。反而讓老公和婆婆站到一條線上,自己孤身做戰,能不吃虧嗎?老公愛不愛你,有沒有主見,是最最重要的兩點,所以MM們挑老公的時候,要看清楚了,這個是基礎!當然,基礎沒有打好的MM,現在也只能努力自救了。


  第一招:把握經濟大權

首先經濟要拿穩了,你們的家庭收入,絕對絕對不能讓婆婆打理(當然每個月給家用或者是孝順點零花錢,那是應該的),這也並不是說絕對管制老公的經濟,這也會讓男人反感的。拿住經濟,同時又不讓老公有受束縛感,這個度,要把握好,當然這並不容易。在我們家,我們各拿各的工資卡,我的錢是我的錢,他的錢也是我的錢,所以....我們需要買東西,都是一起出門,他付帳,無論是買菜買米買日用品買衣服買天然氣買水買電交物費交電視費等等,都是他掏錢,而我的錢,我自己留著,只負責自己單獨一個人時的開銷,基本上就是每天的交通費和中午的餐費,這不花什麼錢,偶爾我還問他要呢。

當然有時在超市我會搶著付上一兩回帳,意思一下。男人其實喜歡在外面充大頭的,男人買單,他覺得有面子有派頭,讓老婆買單,算怎麼回事?我偶爾的付帳,還會給他一些新鮮感,覺得我體貼。當然我近年以買基金為藉口,把他每個月的錢都搜刮了,剛開始賺了不少,也攢下了錢(我們以前月光),他對此挺滿意,所以很積極把錢給我去買,後來賠了,他還會出去借錢給我補倉,呵呵!我說的這方法,可能並不適合所有人,我想說的是,找到有效的方法,拿住男人的錢又不會讓他有不愉快的感覺,才是重要的。


     第二招:不要和婆婆爭吵,更不要當著老公面爭吵

無論是出現什麼矛盾,你可以拒絕,但是不要和婆婆爭吵,因為這除了激怒婆婆外加惹惱老公外,你沒有任何好處。婆婆再怎麼蠻再怎麼刁那也是他母親,就像你的孩子千不好萬不好,可是外人真的說他不好了,你心裡總會不痛快的一樣。其實男人並不傻,雖然要求老婆象自己一樣孝順母親,但在他的心中,他並不相信你能做到。

所以平時無事還向著婆婆三分,有事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你如果對婆婆大吵大鬧或者給臉色看,那就更不得了了。婆婆說難聽話時,你可以當沒聽見,或者溫和簡單地答复。比如說你生個女兒對不起他們家,你不需要急,如果老公在場,望一眼老公,再說:“媽!生啥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都已經生下來了,又不能塞回去,你說怎麼辦?”把問題丟給她。

當然具體問題具休回答,我不能一一例舉,但是有時說話不打笑臉人,無論她說什麼,你不動怒,偶爾裝裝可憐,討好一下她,其實她蠻受用的。她其實不能拿你怎麼樣,就指望著說你兩句出出氣,你讓她把氣出了,其實你沒啥損失,但這些,你老公會看在眼裡的,通常你在婆婆那裡受了委屈,回頭跟老公撒撒嬌,裝下可憐,一般男人是比較受用的。時間長了,他會產生其實你對婆婆挺大度的,倒是婆婆咄咄逼人,無形中,心的天平就會慢慢向你傾斜!


     第三招:對婆婆,要在物質上大方

對婆婆不能小氣,無論是平時還是過年過節,應該禮物不停,小錢不斷。雖然她對你不好,給你臉色看,但是一般你給她送東西,給她錢,她不會拒絕的。雖然她會說你浪費錢!而且你要送什麼,一定要事先跟老公說,送的時候,最好老公在場的時候,老公提出的經濟要求,也盡量滿足。如果是過份要求,你可以和他一起算帳,然後得出一個較為合理的數字。

而且你給婆婆多少錢,也要給自己媽媽多少錢,這個不需要給婆婆知道,但是要讓老公知道,這樣他提不合理要求的時候,要仔細考慮一下,因為這樣出去的不是一份,而是兩份。過年的時候,我就常常說該給老人們錢了,老公同意,然後我說兩邊都是父母,那就一樣,都是2000塊,老公有點不是很樂意。然後我又說,我們過年是和婆婆一起過,又吃又住的,所以多給點,就公婆3000,岳父母2000,好吧?他這下沒什麼不樂意了。這樣一下子就出去了5000,剩下的,就不多了,所以他不會再提給他家買什麼,又要給誰多少錢了。這也只是一種方式,MM們根據自家實際情況,靈活變通,婆婆和老公,其實也要哄著才行。


     第四招: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壞話

(當然也不要在別人面前,因為隔牆有耳,總會傳到你老公和婆婆耳裡)
不要在背後說婆婆的不是,無論你說得在不在理,老公不會高興的。在婆婆那裡受了氣,然後給老公臉色看,也是不明智的。你裝可憐都比給他臉色來得有用。因為男人喜歡同情弱者,大家看電視裡,壞女人一般吃香就是因為會裝可憐,呵呵,當然不是讓大家做壞女人,但是這個手段,是很有用的。很平常的一個例子,有的家裡,老公在時,婆婆做菜很豐盛。老公不在家了,婆婆就隨便做些吃了,不合媳婦的口味。

首先婆婆沒有做飯的義務,婆婆既然做了,確實是不應該挑剔的,但自己又實在接受不了,那可以自己下廚補上一兩個菜,或者老公回來時,小提一下。如果你這樣提:你媽真過份,你不在家就給我吃點青菜豆腐!你老公肯定想,我媽給你做你還挑,那你怎麼不做?還來告狀?那就適得其反了。

如果你這樣說:老公,你終於回來啦,我又有口福啦。老公問:怎麼回事?你答:你回來了,媽媽才會做好吃的呀,你不在家,我們都是青菜豆腐隨便吃吃就好了,我都饞死了!肚裡沒油水,要不,今天晚上你請我們吃飯吧,也讓媽媽輕鬆一下。你老公的心裡,就會好受很多。同樣的事情,換個方式,換個語氣,效果可能大大不一樣,這也是種技巧,大家活學活用,呵呵。 


    第五招:惡人先告狀   

如果你察覺到自己的某些言行讓婆婆不高興,那麼盡量在婆婆發難及告狀前先到老公面前“坦白”。不是有句話叫坦白從寬嗎?如果認錯主動誠肯,那麼再大的錯誤都會打折扣,何況家庭裡能有多大的錯事呢?無非就是些小事情。先表明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再說說自己這樣做的原因,然後撒撒嬌,把問題丟回給老公。

如果婆婆發難了,因為老公已經先入為主知道事情的真相(其實某種程度上是與你一個陣營了),只要你適當表達一下你的歉意,剩下的一般的老公會主動幫你與婆婆交涉的。要是婆婆撒潑,言詞過份,那麼這有可能會讓你老公不耐煩,嚴重的可能會讓他與自己的老媽爭吵起來,然後,哈哈,你就看戲就好了。

婆婆鬧得越是厲害,老公越是感覺老媽無理取鬧,這種看法對於你將來其實是很有幫助的。你在旁邊不要興災樂禍,要適當勸架,再適當表達一下歉意,你越是委屈求全,婆婆越是鬧得厲害,你老公就越覺得自己老媽不可理喻,越是能感覺到你與之相處的不易。當然事後你要在老公面前展現一下你的柔情,再表明因為自己弄得他們關係緊張內心的不安等等啦,沒准你老公還要安慰你捏!


這一招“惡人”先告狀看似狠辣,其實對於一般的婆婆來說,這樣反而有利於消除婆婆的心結。而對於惡婆婆來說,這招是讓你立於不敗之地的有用招術,大家要注意領會,嘿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老公 男人 媳婦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