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anity1  

最近不只在美國境內,可以說世界各地關心NBA職籃的人,都難以將目光從一位不久前還沒沒無聞、靜坐球場冷板凳的年輕人身上移開,他正是林書豪在美國出生長大,父母親來自台灣,頭頂哈佛經濟系高學歷光環的廿三歲青年。

我幾年前剛搬到波士頓,曾耳聞哈佛籃球隊內,有位亞裔二代的青年球員,當時朋友轉述那位球員上場備受言語的壓力。敵隊的熱情球迷,為了支持心愛的球隊,竟連種族歧視的偏激話語也脫口而出。那時我是心疼他,但我想打球只是興趣,等出社會工作就好了。

後來,沒再聽說這個人,我向來也不注意NBA,先生是家裡唯一關心球賽運動的人。直到二月四日晚間,臉書上有好多朋友讚賞某位球員神乎其技的表現。我看了他的名字,很巧合地與我同姓,再了解其背景後,才發現就是以前朋友提過的那位球員啊!

自從林書豪打勝第一場球後,彷彿一道暗藏地底的神祕之光破土而出,光芒籠罩大地,各大媒體每日都有林書豪的故事和消息,甚至還為他創字:「Linsanity」、「Linpossible」、「Lincredible」等等。無非是因為如此一位亞裔二代,竟能突破亞洲人先天的體型限制,在職籃眾強中闖出一片天,確實令人跌破眼鏡!

如此光芒畢露的人,本可以紅得理直氣壯,為自己大打廣告,但他在訪談間卻不卑不亢,將一切成就與能力都歸功給他所信仰的造物主上帝,強調能成功靠的也是團隊。我心想,明星球員大多爭取獨秀機會,出鋒頭都來不及,林書豪卻如此不居功。這樣一個人,讓我心頭不只燃起對籃球的熱情,也湧現一股暖流!

不久前終於有時間看完一整場球賽轉播,尼克隊對戰多倫多恐龍。尼克隊在前三局一直低迷落後,難以突破,直到第四局的尾聲,林書豪力挽狂瀾,以一個自信姿態投入三分球,在最後一刻逆轉勝。他,彷彿有種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魔力。有些媒體質疑,林書豪的成功能持續下去嗎?畢竟他剛起步,場場創下高分的同時也有不低失誤率,他的「神」會不會只是剎那間的光芒?但如今媒體已肯定,林書豪勢必持續發熱。他有潛力,也還有成長的空間,他的上帝還在繼續帶領他創造生命中的奇蹟!

林書豪勇於追求理想,不只實現夢想,刷新職籃歷史,而且每一分鐘都在創造歷史。這一切,無關他是在哪出生長大,無歸他的家庭背景,單單以他的亮眼表現,全世界的人都會為他歡呼鼓掌。

他的言語應對與人生態度,甚至打球哲學,都會是下一代的最佳典範。連我五歲的兒子也大呼:「這位大哥哥好棒喔!」

這位謙虛的菁英,竟曾在離我家只有三個地鐵站的哈佛校園裡苦讀;在我常開車經過的球場裡揮汗如雨,將不堪的言語化作進步的力量。他正面思考的態度不只鞭策自己,也感動成千上萬的人。看了林書豪的築夢史,以後面對人生,我可不會輕易再說「不可能」這三個字囉!

【註】我看了很多林書豪的電視專訪,每次都對他的不卑不亢,虛懷若谷的態度大為欽佩。 我常想,他的“不卑不亢”是典型的美國人作風,而“虛懷若谷” 我相信·絕對是來自他的良好的中國式家教。(在這裡真是要對他的父母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真的成功地教養出德智體群、四育皆備的孩子來)  我覺得他的球技固然不凡,可是他的謙謙君子的風度,更是魅力無窮、風靡無數的最大原因。 如果你仔細聆聽他如何回答一些敏感問題,就不得不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實至名歸的高EQ哈佛畢業生。 他的反應總是敏捷,而且非常得體,甚至還常常可以很自然的用很近人情的方式,最後帶上神來一筆的幽默。這樣各方面表現真性情、熱愛自己、熱愛生命的一個很棒的年輕人,真的很難讓眾人不為之瘋狂!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沒有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