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Lin-on-Time-Magazine-Cover-jeremy-lin-29269223-600-797  

林書豪暴紅,出現了「Linsanity (林書豪瘋)」等等新名詞,林書豪說,他從不知道「林」這個字可以延伸出這麼多東西,從來沒想過,他跟家人也覺得很有趣,而且「我們低估了人的創造力」。

打完在華府客場的比賽,回到紐約後休兵一天,林書豪10日在尼克訓練中心練球結束後,等待著他的是大批媒體包圍。

CNNABCESPN、紐約時報、郵報、NBA官網、世界日報,在紐約想得到的媒體大概都到了。他們等不及晚上對湖人隊的比賽就可採訪,還要一早大老遠跑到紐約近郊的訓練中心,就是想儘快獲得採訪這位當紅炸子雞的機會。

以下是林書豪與媒體的QA

問:這一切是不是有些來得很突然?

林書豪(以下簡稱為答):是的,不過,當我一上場打球,就不會去想這些事,我們在場上就是享受籃球的樂趣。

問:面對布萊恩特(Kobe Bryant)與湖人隊,尤其是他們是西岸來的球隊,你也是西岸人,會不會有特別感覺?

:其實不會。

問:有沒有想過,這場媒體的焦點是你、甚至壓過布萊恩特,感覺如何?

:我不認為有超過布萊恩特,我意思是,他是布萊恩特!這場很多人都是為了他才來看球的,而我的工作其實是要讓他們失望吧(指打敗湖人)

問:你現在在場外也這麼受到矚目,在場上仍然要專心打球,會不會很困難?

:生活一下子改變很多,尤其是現在很多人想來接近我、我的家人,而我們其實是很低調、很注重隱私的人,所以確實是有些不習慣。

問:幾周前,你曾說人們認為你是球隊中第12、第15(指最不重要的替補),你自己也如此認為嗎?

:新球季開打前,我就告訴我自己,我今年的目標是要擠進輪值,我不想當板凳最後的人;但當時的現實是,我確實是第12、第15人,所以我也被釋出兩次。我現在真的很感激,能有機會來到紐約。

問:你剛來時,能想像現在能打出連續三場好球嗎?

:沒想到這麼快,真的很感謝能有機會。

問:對魔法師隊那次灌籃如何?

:我朋友都說「灌得不錯」,但他們以前都看過我灌籃,我想,這次灌籃算是個驚喜吧。

問:前一天的休兵日,有沒有出去?有沒有感覺到更被注意?

:有一點,不過我是個喜歡待在家裡的人,沒比賽的日子,我希望能把時間與我愛的家人與親近的朋友分享。

問:講到家,你找到地方住了嗎?

:還沒……或許會找吧。

問:談談你在費爾德茲(Landry Fields,隊友)家沙發上與在你哥哥家過夜的事。

:我在我哥家住了幾個禮拜,在費爾德茲家只住過一晚;其實很高興,來到紐約還能有我哥與大嫂在身邊,家人非常重要。

問:你是哈佛畢業,為什麼選擇堅持籃球?

:我從小時候就愛上籃球,我就只想打籃球,這是我選擇的道路,我想盡可能地打下去。

問:你在低潮時如何調整心態?

:相信上帝,要有信心,不管是經歷什麼情形,我都要學習、成長,成為更堅強的人。

 

 

【博主註】 林書豪剛剛開始打NBA的時候,熱愛觀賞各式運動的兒子就開始注意他,因為他同樣是在灣區長大的ABC (America Born Chinese),而且還曾經被奧克蘭的Warriors 隊網羅。 他的姓氏剛好又和我的一模一樣,那就更不用說了,不過他就像所有的新手一樣,必須經歷不斷的挫折和磨難; 沒想到經過他的契而不舍的不斷努力,並且又能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最終終於發揮他驚人的爆發性潛力,讓所有的人都跌破眼鏡,不得不刮目相看。    

想到這裡,使我聯想到長個中國臉的我們 (還有母語不是英文的人類),在壓倒性白人、黑人、紫色人的天下,很少被人當一回事,直到我們可以用加倍的努力來證明我們的實力,發揮不可限量的魅力,別人才會開始不敢再不把我們這種少數民族當一回事。  我想我對新世代一軰最大的贈語,應該是 “在做人、處事上,做一個真誠、認真的人”,那麼離成功就不會遠了。

拿我自己的 IT 專業生涯來說,自己就是因為在灣區這樣優異的資訊工業搖籃裡,才得以在過去兩年、一片經濟不景氣當中, 仍然能繼續保持我的跳槽女王的寶座。 當然天時、地利、人和是一樣不可缺的,但是,我深深覺得我的豐富的謀職經驗,讓我變得無畏大敵、越戰越勇。  我並不是每去一個面試,就志在必得,而且可以成功的拿到工作機會,可是每三兩個面試, 可以拿到一個工作機會,也就綽綽有餘了。

所以,自己先要儲備有兩把刷子的能力,對自己的長處有滿滿的自信,那麼伯樂自動出現的機率,也就相對的會越來越高。 如果伯樂暫時不願出現,也千萬不要氣餒,還是要繼續努力不懈,培養自己的實力,不去怨天尤人,那麼有朝一日,等到大好時機來臨的一刻,就可以水到渠成了。 我相信林書豪一定也是抱著這種知易行難的信念,一路認真努力、再努力,才終於嶄露頭角、出人頭地的。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紐約出頭天 林書豪感恩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