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的時候急著長大,急著想當家作主,不再受父母兄長的管束,等結婚了,才知道人生的路多麼長多麼苦,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才是最幸福的。

CIMG0066  

兩人組小家庭開始算柴米油鹽,懷孕了,有著小小的不舒服,心想快把他生出來就好了。等娃娃出生,其實「災難」才開始—晚上不能睡安穩,24小時的照料,連出個門都困難重重,更別提生病了。

終於盼著他們上小學了,早上快快樂樂把他們送入教室,鬆了一口氣,心想今天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了,可是買菜打掃洗衣,怎麼三兩下就該去接小人精了呢。一邊炒菜做飯,眼睛還得不停掃描搗蛋鬼在玩什麼,可憐的累癱主婦還會被老公嫌棄是個黃臉婆。

參加孩子的小學畢業典禮,才驚覺可怕的青春期來了,一場讓父母長滿白髮的戰爭好像無休無止,成績的好壞、身體的健康…件件都磨人。

當他考上大學,大家都來恭喜,我也沾沾自喜,沒想到他交了一個令人不滿意的男(女)朋友,好說歹說,他只以甩頭不理你當答案。

老天!他終於大學畢業了,這下我可熬到出頭天了吧!這時卻又流行起什麼「宅男」「宅女」,這小子賴在家裡吃香喝辣,找工作挑三撿四。

終於、終於…,我歡天喜地的把他送出家門去上第一天的班,約了朋友飲茶,放下這20多年的重擔;慢著,三天後,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告知你一聲:「這工作沒興趣」,他辭職了。哇塞!這下我才搞清楚這包袱(有人稱之為甜蜜的包袱),可是甩都甩不掉啊!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甩不掉的 甜蜜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