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在家待業,我的心情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愉快。 早起給DH老鷹打新鮮蔬果汁做早餐, 晚飯也可以用好整以暇的心思去準備美味營養的飯菜,和以前上班時的衝鋒現陣又緊張疲累的日子相較,生活的品質真是相差了十萬八千哩。

         chive boxes  

 話說我有一本麵食功夫的食譜,內容包羅萬象,涵蓋了所有經典麵食的作法和秘笈。因為好(四聲)吃,雖然在加州到處找得到現成的餐館打牙祭,但是有空也有心情可以向自己的手藝挑戰,如果成功了,未嘗不是一個自娛娛人的好方法。

 下面這段是讓我連續按10個“讚”的超好笑短句~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事;
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
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
若要一家子高興,做飯;
若要別人高興,做東

 昨天打開冰箱看見裡面有剛買的韮菜,於是心血來潮想到要做韮菜盒子。這個食譜我曾經試過幾次,這回我擅自更改了幾樣材料, 例如,餡料不用豬絞肉而用蝦仁代替,盒皮的麵團不用全部白麵粉,而用一半的全麥麵粉,而且油的分量加倍,又很奢侈的用了一下午的時間來醒麵團。

 這樣稍費心思的實驗結果竟然出奇得好,大大的跌破了自己的眼鏡。(原來我還蠻有下廚天分的!)醒夠了的麵團到了晚上要做盒子的時候,表面光滑柔軟又隢富彈性 (這是我以前一昧急就章,從來都沒有過的結果),再配上調味適當的蝦仁韮菜粉絲餡,當盒子咯好的時候,家裡的老小倆枚都讚不絕口,一致認為這是我做得最成功的一次。

 做菜要有充裕的時間和愉快的心情,才能得心應手,信手拈來。 速戰速決的料理, 吃起來就是速戰速決的味道。很多很多人生的大道理,其實都是可以從最尋常的生活裡領悟出來的~而且例子俯拾皆是;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悠長假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心思 烹飪 做菜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