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多月, 因為在職場裡目睹了二十多年來最光怪陸離的怪現狀。一直耿耿於懷,不能放掉自我的內心交戰。

                話說僱用我已經二十八個月的公司管理階層,突然莫名其妙的決定做一些我不能理解的事,用盡各種不堪的藉口來告訴我不再續約的理由。 也許是惡人先告狀吧,他們的言行舉止令我覺得忍無可忍, 自尊心也受到嚴重的打擊,我還是完全無法明瞭,有必要對一個區區僱員這樣大費周章嗎?也許,我的盲點正是他們的弱點: 他們最怕的就是被人告呀!

                其實,僱員和僱主間的關係是再簡單淺薄不過, 如果他們差勁到找不到更強硬的理由來塘塞,大可以說下年度的預算被樓上的管理階層砍了,兩造就此一拍兩散、各不相干,不就結了嗎?如果沒做虧心事,夜半也不怕鬼敲門呀,真是沒種到家透了。

                我對這家公司的作風保守、墨守成規,還有不透明的溝通政策一直不以為然,也看著她好死不死經歷了一場幾十年以來危害公共安全生命財產的最大一樁意外爆炸事故。我看著這些和多數人的常理背道而馳的惡行惡狀,覺得自己還能和他們耗了那麼久,也真是不容易。所以,能最終被迫離開這個工作, 無疑是個最大的解脫。我深深的感覺,就算它再“錢多、事少、離家近”,也不值得為它賠上寶貴的青春和有限的生命啊。(更何況我是個青春早已不再的超級熟女呢)

               不用再去上那個爛班, 也不用再去面對好多醜惡的嘴臉,突然間,我的無形壓力和長期困擾我悶悶不樂的憂鬱症,竟然不藥而瘉。原來一個不適合的工作,可以像一樁不堪的婚姻,一樣會帶給人身心劇大的戕害。 在台灣的高中同學看了我在臉書上的近照,不敢相信這兩年來我竟然胖了十磅有多,這又是個工作帶來的可怕副作用,真是不可等閒視之呀。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不太願意再去回想那段過往,但我明白,我已經走過陰霾,再次面對那段不愉快的過去, 已經對我不再是個太痛苦的威脅。 最重要的是,沒有了那份不合適的工作,我還活得更好,更自在。 眼前開展的不同道路,百花齊放, 更帶給我一股令人憤發向上、歡欣鼓舞的朝氣。灣區的資訊工業就業市場正如火如荼地蓬勃滋長,我要積極找尋一個真正適合我胃口的工作,而不是一個表面上看起來差強人意、或是很好的棲身之處。 恐龍哥見教得是: “人唯有愈接近真實的自我,才愈能擁有一個暢快的人生”。

arrow
arrow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