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hangover07.jpg the_hangover06.jpg 

剛剛租來看了一片藍光影碟是一部去年得了九個大獎的幽默影片《The Hangover》。這是一部不算大製作的影片,由主導《Old School》的同一導演Todd Phillips 導演。

故事敘述四個朋友一起駕車去Las Vegas為其中一個即將在兩天之後步入結婚禮堂的夥伴製造一個令他終身難忘的爆炸性*單身漢趴提。誰知,四人一心想要隨興所至來渡過的這兩天,卻因為種種陰錯陽差的意外發生,的確讓他們連連經歷到一串串畢生難忘,莫名其妙、有驚無險的意外。

我覺得影片裡的笑料,雖然有時難逃比較低級的取向,不過也有達到令人爆笑的小聰明式笑果,這是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笑片娛樂眾生的最終目標。例如,片裡 Alan是一個個性怪異,卻不妨礙他人,還仍然有赤子之心的人。當四人共處一套豪華套房的時候,Alan的裸睡習慣,就不會因為有同房友人而有所改變,這是他的純真之處。關於四人個性完全不同的奇怪組合,情節也有合適的交代,四個人在這短短的密切相處時間裡,每個人既要保有獨立自我,又要有緊密互動,中間產生的磨擦和因為要妥協而產生的共識,在在充滿了人性。

如果你想要找個娛樂性高的影片來放鬆心情,可以考慮這部片子。一定會讓你捧腹大笑,意猶未盡。同時,因為人文的不同,美式通俗笑料希望你能用最簡單、最直接的純真的赤子之心來看待,而不是那種需要你費盡心思多方分析理解的深層次智慧型幽默。

*註:老美習俗在男女結婚前,他們最好的朋友、同事或手足會邀幾個死黨舉辦一個最後的單身聚會,活動內容不定,通常是以瘋狂作樂、葷素不拘為主旨,使得即將成為新郎或新娘的人在結婚成家之前有個畢生難忘的經驗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子之心 笑料 幽默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