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歲了,該來的挑戰,一定會來; 我每天數著日子,並祈禱小龍子的青春狂飆期,可以快快平安混過去。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地成長成為一個有自信、獨立自主、對社會有用的人。 

happy_birthday_gift-1757.gif  

 

前兩天是DS小龍子十四歲的生日。每次望著書房裡他那幅六個月大時,白淨肥嘟、純潔無瑕、傻哩傻氣的大玉照,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時間總是在我們汲汲煌煌、無所終日的日子裡悄悄不見了,小孩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長大了。

 

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是超寵壞的天之驕子,多數的父母除了平日已經極盡豐盛的供給,為了不能給孩子更珍貴的共處時間所產生的愧疚,生日那天,就一定要再刻意錦上添花,試圖以物質來填滿那個虧欠的大洞,而且最好能昭告天下,弄到人盡皆知,才可以減輕自己內心深深的罪惡感。

 

老鷹和我也是屬於典型的歉疚父母一族。 還好隨著年歲增長,小龍子已經不再對勞民傷財的大生日趴提有興趣了(好體貼娘心喔,真讓老娘我感激得涕泗縱橫)。不過對於接受(嗯,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要求”)厚禮的陋習和明目張膽的程度,卻不見有太大的改變,而且胃口還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熟友的兒子在小龍子的年紀是個沒有什麼要求,只想做他自己的事和玩他自己的電子遊戲的孩子。可是每個小孩都不同,小龍子的胃口越養越大,總想要到處搜刮生日禮金、聖誕禮、中國新年大紅包等等,讓他可以買他自用的iPhone, iPod (目前,小龍子每天都要向我低聲下氣地借用,我們倆還常常因為他的有借無還,大傷和氣)和其他所費不貲的大小孩玩具。

 

小龍子媽家的親戚大都是捉襟見肘、自顧不暇,加上又遠在米國的另一個海岸邊,所以小龍子也只能知趣地不再有所指望。至於,近在南加州的小龍子爸家的親戚,因為常常自願買小龍子的帳,並樂此不疲,當做是愛他的表現極至,所以就自然而然的變成小龍子予取予求的剝削對象。哎,正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呀。

 

十四歲了,該來的挑戰,一定會來; 我每天數著日子,並祈禱小龍子的青春狂飆期,可以快快平安混過去。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地成長成為一個有自信、獨立自主、對社會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小孩 親戚
    全站熱搜

    恐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